close

 initpintu_副本  

和B男的感情陷入膠著後

我就鬱鬱寡歡

然而身為新時代女性

豈能隨便表現傷心、展現哭泣?!

大家看我雲淡風輕

其實我是......

人前強顏歡笑、人後珠淚暗彈啊!

 

憂鬱+壓抑之下

竟然腸胃發炎流血了! (驚)

想想也是滿幽默的

人家失戀是說心在滴血

而我是消化道出血

 

再不趕快振作起來

可能不只腸胃潰瘍

沒個準兒改天連痔瘡也要冒出來流血了

 

腸胃這麼虛弱的狀況下

我決定不要再吃外面高鹽高油的食物

今天就來煮個清淡可是好好吃的韓式雞絲麵

 

以前在加拿大的時候

韓國朋友偶爾會煮這種麵

作法金甘單

食材:

IMAG1733_副本  

雞胸肉(愛吃多少煮多少唄)

蒜頭(一瓣一瓣掰開去皮)(份量大概一個茶杯這麼多)

洋蔥(一顆)(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地撥開我的心~~~)(捧心痛哭)

小黃瓜(一條)(切成絲)

青蔥(diced)

芝麻油

魚露

黑胡椒

麵條

 

步驟:

首先

把洋蔥像這樣切成四塊

IMAG1735_副本  

雞胸肉沖洗一下

然後把雞胸肉、洋蔥、剝好的蒜頭都丟進鍋裡

水加到鍋子八分滿

(水大概是3000cc吧)

(就是平常煮湯那麼多)

(隨便啦 要濃一點就少點水 淡一點就多點水)  

IMAG1739_副本    

蓋上鍋蓋 開中大火煮到滾滾滾

然後就可以轉中火讓它繼續小小滾

滾它個三刻一小時的 逼出濃郁Chicken味!(咕~咕咕!)

 

等待的時間就可以來切小黃瓜

 IMAG1749_副本    

切絲的方法呢就是把小黃瓜先切幾片(要薄喔)

然後疊起來

再切成細細條

就會變成一絲一絲了

(看得懂嗎?)

喜歡清淡口味的好孩子

你的黃瓜這樣切絲備用就好了

 

喜歡口味重一點的

可以接著這樣做:

傷口上黃瓜上撒鹽

用手抓一抓

IMAG1750_副本  

靜置10分鐘等黃瓜出水

IMAG1767_副本  

用你的雙手把黃瓜撈起來然後使勁兒地把剩餘的水分擠出來

擠的時候可以一邊大喊:去屎吧B男!!!!!

IMAG1769_副本  

果然擠出了不少水呢 

脫水的黃瓜會比較脆

口味有點重的孩子

你的黃瓜到這裡就好

 

如果你口味很重的話

請另起一鍋

鍋子裡滴兩滴麻油

然後把脫水黃瓜丟進去翻炒一下再取出備用

IMAG1773_副本  

動作慢的人會發現

時間也差不多了

雞湯煮好了喔

IMAG1741_副本   

原本八分滿的水只剩六七分

湯的顏色也變了!

然後湯裡請加入兩茶匙的魚露和一點鹽

(自己調整鹹度)

值得一提的是:

一般人煮這樣的湯

湯的上面常常會浮出雞油泡泡

那個泡泡不是好東西

最好要撈掉

或是拿廚房紙巾把它吸走

那麼 為什麼我的湯煮出來這麼清爽乾淨呢?

哼哼哼! 重點來了!

因為中途火太大 湯一度幾乎噗出鍋外

於是
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泡泡都黏在鍋蓋上了!!!!!!!

IMAG1744_副本_副本    

沒想到我因不太會控制火侯而省了去除泡泡這個麻煩

真是始料未及

不過這應該也可以算是滿實用的小撇步吧哈哈哈

(太厲害了!我真是個人才)((喜出望外))

 

接著呢 把料都各別撈出來  

韓式雞絲麵

洋蔥韓國人是不吃的

就撈出來丟掉或做其他料理

(如果你熱愛洋蔥要把洋蔥留在湯裡吃的話當然也可以)

雞胸撈出來放涼後剝成絲備用

(當然也可以撈出來立刻撕雞胸,只是會很燙!)

蒜頭撈出來要幹嘛呢?

做、醬、料

IMAG1762_副本     

煮過的蒜頭可以輕易被湯匙壓爛

加入些許芝麻油、鹽、黑胡椒攪拌一下

然後再丟進雞絲 拌一拌備用

嗯~~~好香

IMAG1780    

再來就是把麵煮好

(要另外一鍋清水煮麵或是要直接用雞湯煮麵就看各人歡喜囉)

(口味重的可以拿剛剛炒黃瓜絲的鍋子煮麵,會有點麻油香)

麵撈起來裝盤

放上黃瓜絲

再疊上雞肉絲

撒上蔥花

加入雞湯

韓式雞絲麵就完成了!

 

清淡版:

 IMAG1806_副本

 

重口味版:

IMAG1780_副本  

這樣的麵配上韓式泡菜豪~~~好吃

(nom nom nom)

不過我猜吃慣重口味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太淡就是了

 

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清淡版的

比較吃得到小黃瓜的清香

 

剩下的雞絲和黃瓜絲可以放冰箱冷藏

肚子餓的時候拿出來吃

配上一碗湯就是一餐了

蒜頭醬料用完了也沒關係

因為雞絲與黃瓜只要簡單灑上鹽與黑胡椒就很~~~好吃了呀!

(喜歡麻油的也可滴上幾滴)

(千萬不要加太多麻油 會蓋掉其他食材的味道)

IMAG1835_副本  

炎炎夏日

什麼都不做只是呼吸也會爆汗

這個時候吃涼拌雞絲黃瓜最清爽了!

而~~~~且 健康不怕胖喔!!

 IMAG1745.jpg 

 

人蔘就是不停地接受挑戰與奮鬥

想想真是有夠麻煩的.... -____-

鬱悶的時候 就來做個料理轉換心情吧

Sometimes we just have to 

Take a deep breath, and step forward!



那個....可以幫我推推讚讚鼓勵一下嗎? Thank you!

IMG_5935_副本_副本.jpg

arrow
arrow

    Jo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